多部门“发力”抓好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云上宜都讯 (融媒记者 黎文来)清明将至,我市多部门加强森林消防宣传、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4月2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在做好日常预防森林火灾巡护工作基础上,将严抓严管违规用火。

“一旦非法野外用火的,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黄毅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向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千万注意森林防火,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围绕“打早、打小、打了”的防火要求,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建立巡护管控机制,全面排查我市古树群落、公墓、重点林区是否存在森林火灾隐患,查看森林防火标识、消防标语、警示牌设立、森林防火通道、各防火卡点防火工作落实以及杜绝火种入山等情况,为林区防火筑起了一道 “防火墙”。

“下一步,我们将以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包保山头落实责任的力度,确保今年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凤彪说。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