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抢抓春季高标准农田建设关键期,投资2562万元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4月2日,记者在姚家店镇油榨坪村1号排水沟整治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进行渠系挖掘和修整加固,整个项目已初具雏形。

村民彭先会的家就在1号排水沟附近,每逢汛期因排水不畅农田被淹情况时有发生,现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让他增添了发展生产的信心。

“这条沟,过去一涨洪水就是铺天盖地,我们的农田也没得收成,这条沟整了以后,对我们周边都有好处,特别是我们的农田灌溉。”望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彭先会满怀期待。

油榨坪村1号排水沟计划整治1.2公里,建设配套生产道路3.5公里,预计今年七月底完工。

“为避免汛期对施工进度造成影响,现阶段我们主要是整治排水沟、治理堰塘。”市农业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袁星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田间道路,科技推广措施为主,确保不误农时。”

据了解,我市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3月20日全面开工,共分3个项目区,陆城、枝城、姚家店3个乡镇街道9个行政村,计划建成高标准农田1.22万亩,整治堰塘17口,新建拦河坝1座,新建灌溉渠6条1680米,整治排水沟19条10163米,新建农桥9座,新建田间道路38条20366米,安装太阳能频振式照明杀虫一体灯80盏,新建晒场3200㎡。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区域农业基础和生态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忠益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