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发力 搭建“百企助农”桥梁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4月1日,我市以“发挥工会作用,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召开了“百企助农”消费扶贫动员会。

我市共有茶园12.9万亩,总产量1.89万吨。茶叶不仅是我市两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山区农民赖以生存的主要产业,更是脱贫脱困的重要产业。当前正值春茶生产销售关键时节,受疫情影响,名优春茶遇冷,茶叶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首先传达了“工会牵手搭桥、助力精准扶贫”消费扶贫活动精神。鼓励各工会组织在把握好标准的前提下,围绕茶叶购销,积极主动参与“为茶农增收、为茶企助销”爱心购活动;倡导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织“以购代捐”,长期采购特色农产品购销平台中的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副产品。同时,围绕其他农副产品购销,买宜都农产品,促宜都农民增收。

副市长龙顶泉在讲话中鼓励和倡导全市工会组织积极加入消费扶贫行列,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利用工会福利政策支撑,着力搭建工农牵手互助桥梁,用实际行动促进茶企销售、茶农增收,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展现工会新作为。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