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为俄罗斯送上的抗疫口号,太燃!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4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物资已于4月2日抵达莫斯科,当中包括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请问中方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华春莹: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率先千里驰援,送来中方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当时中国媒体报道说,俄罗斯专机将23吨硬核医疗防护物资运抵武汉后“憨厚”地默默离开。昨天(4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抗疫物资抵达了莫斯科。我看到了有关照片,这些物资运输箱上写着“病毒必将被击败,胜利属于我们!”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俄罗斯人民赢得了著名的“莫斯科保卫战”。当时苏联红军有一句名言:“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就是莫斯科”。中国人民也刚刚经历了我们的“莫斯科保卫战”。面对病毒凶猛突袭,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是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人民赢得了这场战役。正如古特雷斯秘书长指出,这场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人类面临的最大危机。国际社会要以团结、合作、信任和科学为武器,赢得这场同史所未见病毒的“莫斯科保卫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密切协作,推动国际社会配合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努力,争取尽快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我相信,胜利最终属于我们!胜利最终属于人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