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社区:一站式服务 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溦)“爷爷,高龄补贴年审完了就来我这边,退休工资年审我帮您操作”“遗属补助也可以网上审理了,我来帮您办”……近日,来东风社区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办理,而一站式服务更是让群众连连点赞。

自4月1日高龄补贴年审工作开始以来,陆城街道东风社区通过公众号推送、张贴通知、微信群发送等方式加强宣传,详细告知办理业务所需的证件和材料,让群众一次办好,不跑冤枉路。

“您的退休年审办了没有?”办完高龄补贴年审之后,工作人员会仔细询问老人的退休年审办理情况,遇到没办理的就主动引导老人到劳动保障窗口办理。此外,还热情指导老人申领健康码,若是老人手机无法申领,工作人员便指引他办理健康卡,方便出行。

据悉,在东风社区办事大厅,居民来一次便可一次性完成健康卡办理、高龄补贴年审、退休工资年审、遗属补助年审这四项业务,而且全程有工作人员的指引,不仅办理速度快,还可以少跑“冤枉路”。

“谢谢你们服务这么周到,让我们省去不少麻烦,实在感谢!”办完业务后,一老人感激地说。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