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开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4月3日,记者在陆城廖家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现场看到,湖内前期排水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这个湖以前的名字叫廖家湖,之前是我们村集体的养鱼池,但因技术达不到标准,养鱼农户的积极性也不高。目前我们正在做群众工作,尽快把土地流转完,不拖项目进程的后腿,争取赶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整个湖面的清淤工作。”陆城亮家垴村党委书记汤志勇介绍说。

据了解,廖家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于三月底正式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廖家湖区域湿地生态修复和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万亩,一期投资3800万元主要用于廖家湖区域水体连通和堤岸修复工程建设,共涉及尾笔、车家店、驿马冲、亮家垴、龙窝、太保湖6个村。该项目实施,将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同时,为了改善土地经营权分散,产业布局凌乱,统筹考虑农业种植结构,驿马冲村还对湖周围的柑桔园进行清除改造,目前,该村已流转270亩桔园,为后期小水果种植和生态观光做准备,村民汤维超就是率先行动支持项目的一员,“因为这个湖里是长期受污染,现在作为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修复改造,我们肯定支持。”

下一步,廖家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建设还将拆除该湖原有堰塘围栏,重建湖底“微地形”,修建生态缓坡性岸线提高亲水性,对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恢复动植物多样性,最终使廖家湖变成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的生态公园。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