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天出苗!华饴生物智能“园丁”育苗忙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4月7日,红花套镇华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子基地内,一片忙碌景象。自动播种机和人工播种共同上阵,抢抓农时,集中培育茶叶、花卉等十多个品种的种苗,以满足市场和订单农户春耕种苗需求。

记者看到,自动播种机流水线上,一盘盘种子在经过喷淋浇灌后,随即就被运送到智能化催芽车间,进行快速温控催芽,最快只需1天,一粒粒种子就可以催化成苗。

育苗大棚内,大批茶苗已破土而出,抽出片片新绿,工作人员正操作着自动化喷淋设备对移动苗床上的茶苗开展喷淋作业。而通过“智能设备”的助力,7000平方米的温棚只需1名人员看护,一棚即可育叶苗500万株或花卉苗600万株。

“上面有外遮阳、天窗,棚子里还有智能水车,一个人一天可以管两个棚,大概14000多个平方,不但节约人工,提高效率,有效应对疫情的影响,同时,所有种苗的水肥养护均通过智能水车,还可以实现同一批次标准化管理,保障了种苗的质量。”该公司总经理王世林介绍道。

华饴生物现拥有500平方米左右的连栋温室小棚22个,7000平方米温室大棚3个,包括在建的一个平台玻璃温棚,育苗温棚总面积达42000平方米,基地现已培育出可移栽的茶叶苗、花卉苗共2000万株,并逐步恢复向全国各地发货,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

“目前,除了生产销售现有的花卉、茶叶苗之外,我们还准备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种植有机蔬菜、中药材以及绿化苗木,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销售收入。”王世林表示。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