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宜都“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峡日报讯(记者方勇华,通讯员马佳奇、聂永钊)3月27日,走进湖北立得尔克新能源公司的锂电池前端制片车间,眼前的全自动化的机械设备显示:一天的产能可达15万到20万,且仅需要2个人生产,比老设备不仅产能提高2倍,而且生产线减少了4人。

疫情暴发后,该公司一方面根据要求迅速开展复工复产的备案工作;一方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同时,主动对接客户,加大技改投入,引进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新设备,弥补人工不足的问题,企业订单已经排到9月。

而在湖北森沃光电科技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对一批挤出型光纤进行质检。该公司于3月12日全线复工后,一直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徐继林说,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以及客户不同的需求,在传统塑料光纤的基础上引进了一些新的材料,生产出柔性的塑料光纤,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生产出这种柔性的塑料光纤的厂家。

宜都主动出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该市明确复工标准,制定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通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汇编》等文件,明确复工复产必须具备条件和申报审批流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

该市组成复工现场评估组,严格现场评估,重点对企业是否建立健全防控体系、防控工作方案是否可行、防控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封闭管理是否符合要求、住宿场所和食堂是否达到疫情防控条件、拟上岗员工身体是否健康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估,通过后报市指挥部审批。

推行专班服务。建立市级领导联系包保在工业企业和向在工业企业派出驻厂监督员工作机制,每名市级领导联系1至2家在工业企业,同时派出85名监督员驻厂监督,在指导企业落实员工体温监测、厂区清洁消毒、外来车辆、餐饮卫生、分散就餐、集中住宿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厂上岗、用工招聘、交通物流、原材料保障、供电供水供气等工作。同时制定“扩大工业技改资金规模、促进农业农村生产稳定、增强企业融资担保能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用工”等四条“真金白银”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据市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许文忠介绍:全市将综合施策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指导督促企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在企业落实;加大服务力度,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本月底企业复工复产实现10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