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市人社局:综合施策 为贫困劳动力找准“就业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经过人社局的宣传,知道了很多就业信息,这样找工作就有方向了。”当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把就业扶贫政策送到家门口时,五眼泉镇龙口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朋不禁点赞道。

4月8日,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到五眼泉镇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沟通岗位和就业需求,并与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起到该镇11个村进行走访,摸清贫困劳动力实际情况,重点走访有务工和创业需求的贫困户,面对面推荐工作、宣传政策。

为破解疫情影响下贫困群众就业难题,市人社局将四月份确定为就业扶贫落细月,启动“就业一人稳定一家”专项行动。除建立岗位库,将12000余个岗位招聘信息发送到各乡镇街道外,还通过微信平台、村村响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贫困人员就业创业政策,并研究拟定就业扶贫“1加3”四个文件,打好政策帮扶组合拳,采取“劳务输出一批、1+1帮扶一批、项目吸纳一批、兜底安置一批、政策促进一批”的方式,多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