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首个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投入使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宜都首个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石柱码头,于近日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4月8日,在石柱码头船舶固体垃圾转运现场,垃圾回收船“华洁1号”在结束一天的垃圾收集后返回码头“卸货”。记者发现,所有的垃圾都采用“船上存储、回收船接收、交岸处置”的“零排放”全封闭处理。在离码头不远的岸边,船舶生活污水公共接收点也正在对污水进行油污分离,并将分离出的清水进行循环再利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理念,市交运局于2018年启动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建设。

“我们总投资1000余万元,现在这个码头每年能够完成生活固体垃圾转运1000余吨、生活污水10000余吨、油污水8000吨的能力。”宜都市装卸运输总公司总经理蔡光春介绍道。

据了解,石柱码头属公共服务性质,具备船舶垃圾转运,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和油污水收集处理三大功能,所有转运垃圾实行免费接收和分类处置。

“建成之后的垃圾转运码头将在宜都境内有效实现水上垃圾物的兜底转运,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护送一江清水向东流。”宜都港航建设养护中心、地方海事中心主任罗建国表示。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