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坝洲镇: 隐患排查“零容忍“ 守牢安全“红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玲玲)“你们这个消防门不能封住,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这些有腐蚀性的化学试剂不能用矿泉水瓶储存······”4月12日,高坝洲镇经发办干部周明星在百都丽光学仪器(宜昌)有限公司详细检查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时,一一指出发现的问题。

4月9日起,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级广播、流动喇叭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的基础上,高坝洲镇还成立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组,组织全体镇、村干部160余人从“抗疫情”转战“保安全”,下沉企业、建筑工地、村(社区),开展为期50余天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为确保安全宣传户户到、安全知识户户晓,专班人员分别下沉到企业、工地、村、社区,逐企逐户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7400余份,重点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并科普安全相关知识。同时,以事故预防为主攻方向,专班人员还分区分类分组对镇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工程、道路交通、消防、油气管道、特种设备、学校、旅游景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控制、早处置。

除此之外,镇安监所、派出所、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部门还联合开展了安全执法督查,采取明查明访、突击检查、重点执法、单位约谈等形式,对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讲情面”、“动真碰硬”,建立清单、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责令停工,坚决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督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7处,责令2家企业现场停工、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78份。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