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美“警”!宜都2人上榜宜昌市疫情防控“最美公安干警”

近日,宜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发布宜昌市疫情防控“最美公安干警”通报,我市郑承瑛、覃远文两人上榜~



宜昌市疫情防控

“最美公安干警”名单

(共50名,排名不分先后)


郑承瑛

郑承瑛,女,1995年11月生,中共党员,湖北宜昌人,现担任宜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内勤。2017年11月参警以来,一直从事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承瑛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战场的第一线。后因连续工作,她累倒在回家途中,休息一天后,依然一大早就来到大队。考虑到身体状况,领导安排她在办公室从事数据统计上报,新闻宣传工作。却没想到几天后就收到了郑承瑛的请战书,她想继续回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她说,自己留在办公室无法心安,因为身边有太多榜样,所有人都在坚守岗位,而她想和大家并肩作战,所以请求将她调往一线,全力以赴,直到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郑承瑛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覃远文

覃远文,男,1968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宜都市看守所教导员,分管看守所监区事务。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60余天,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疫情突如其来,从正月初一开始,主管监所安全的覃远文吃住都在看守所,坚守工作岗位两个多月。为了确保监所安全,覃远文除了每天带领同事在看守所上下进行“两消两查”固定动作,还要负责保障看守所所有在押人员的后勤伙食,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物资采购相关要求。

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覃远文第一时间制定出在押人员佩戴口罩方案,实施在押人员每人一本书,鼓励他们在监室里多学习、不聚集。针对个别在押人员思想抵触,拒不佩戴口罩、拒不服从治疗等情况,覃远文从多方面多角度向他们开展批评教育,并耐心对其进行谈话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期间,覃远文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多次消除化解各类隐患,确保监所秩序平稳有序,队伍士气高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