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将全部转至这家医院

4月14日下午4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7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

“随着各地援鄂医疗队撤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医疗救治任务将会全部转到本地医务人员肩上。”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伟在发布会上介绍,随着武汉市其他定点医院转型,未来,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都会陆续转至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这意味着,该院接手的重症、危重症病人会比目前多。

王伟说,作为武汉市新冠重症患者收尾救治的医院,未来该院的工作重点将继续集中在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救治上。由于目前在院病人多为危重症,部分合并有基础性疾病,病情更加复杂,救治难度更大,对治疗提出了更高要求。该院将发挥综合性医院国家医疗队的优势,集中医院最顶级多学科专家团队,增加医务人员投入,全方位保障医疗救治质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最后一批病人。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疫情期间,为确保新冠肺炎病人得到充分救治,降低死亡率,同济医院成功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施各类高难度手术,如主动脉夹层手术、截肢手术、开颅手术以及PCI手术治疗等。同时,积极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对患者辨证施治,包括中医会诊、中成药辅助治疗等。在同济医院整个新冠病人救治工作中,中医辅助治疗比例超过9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