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湖长制】王家畈镇:强化河道巡查整治 守护一方碧水清流

宜都融媒(通讯员 覃世友)四月的渔洋河波光粼粼、碧波荡漾。为护好这一方碧水清流,日前,王家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华率水利站以及沿线村负责人一行,全线巡查辖区内河道情况,共商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事宜。

经巡查发现,渔洋河水面上仍有漂浮的白色垃圾,且目前禁渔期内,渔民驾驶无证小鱼船、放置网箱和渔网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河道生态环境和河面美观。

就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当场与和河段对应村村书记进行交办,逐一明确责任区域,划定整改期限,协商解决措施。

下一步,王家畈镇还将加大对辖区内所有河道、水库集中巡查、整治力度,对重点、难点区域进行联合执法。同时,对已巡查河道、水库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一切行为,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