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解难题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宜都融媒(记者 李迪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双千”服务专班来到位于枝城镇的宜都市装卸运输总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送去最新政策。

宜都市装卸运输总公司主要经营港口、车站装卸及公路货运、装卸设备安装等业务,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该公司从正月初一开始就要恢复生产。然而,由于员工返岗难和防疫物资紧缺,企业复工进程缓慢。“当时口罩是非常紧缺,我们的生产人员每天需要的口罩量比较大,市面上采购不到。”该公司总支书记郑艳回忆道。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市市场监管局除了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办理复工手续,助力员工返岗外,还及时联系宜昌市欣龙卫材有限公司,为宜都市装卸运输总公司协调到了6000只口罩,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需要。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用心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帮助企业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责任领导+责任人”服务企业的举措,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工作机制,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提振发展信心。截止目前,已走访企业14家,收到问题诉求7件,已解决5件,送达“疫情期间国家、省、市稳产稳企业稳业政策一表清”50余册。

“下一步,我们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运用市场监管职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主席江进民表示。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