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国:全力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为宜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到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及“三治融合”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勇当”目标,全力落实“八个聚焦”举措,做到践行初心使命与维护法律权威的有机统一,全力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市人民检察院,谭建国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检察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谭建国强调,市人民检察院要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先进模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落细落实落地。要争当宜都干事创业的开路先锋,坚持统筹兼顾,依法履职,切实为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坚持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争当平安宜都建设的中坚力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全力推进长效常治的平安宜都建设。要争当作风扎实过硬的检察铁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市人民法院,谭建国对市人民法院办案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案件执行率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提升给予了肯定。近年来,市人民法院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做出了突出贡献。谭建国要求市人民法院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来谋划工作,立足更高的层次上推动审判工作,寓于更高的境界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谭建国强调,市人民法院要争创政治上过硬的司法机关,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争创能力水平一流的司法机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全力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争创改革创新前沿的司法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创新进程,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争创纪律作风扎实的司法机关,把队伍建设放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切实做到以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市领导黄赤蓉、白华、胡卫东、郑斌、朱少华参加。(宜都融媒记者 吴凯)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