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坪村:村民自治 全民抗疫节资12万余元


日前,笔者从王家畈镇古水坪村委会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村500余村民不计报酬,自发参“战”,轮守卡点,累计为村级节约防疫开支12万余元。

古水坪村地处我市南部高山地区,是宜都、松滋、五峰三县市交界之地,人员流动防控压力大,全村与外县市交界处需设置交通管控卡点6个,因村级防控工作人员不足,全村500多户村民主动请缨参与卡点轮流值班。

时值春冬交替之际,高山地区天寒地冻,条件艰苦,给村民值守带来一定困难,但恶劣条件阻挡不了村民的信心和勇气。他们在村口支起简易的桌椅,拉起警戒线,风餐露宿,日夜坚守,对来往车辆、行人严格登记,以无私无畏、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精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呼百应,全民战疫。其背后是该村强化党建引领,以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全面提升村民思想觉悟和整体素质所产生的积极效应,而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群防群控的积极性,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不仅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也为这次疫情大考增添了温暖和力量。(通讯员 宋实际)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