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统战工作怎么干?最新要求来了!

4月22日上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全省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凝聚团结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在化解疫后综合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社会治理、基层治理体系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统一战线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多党合作,广泛凝心聚力,坚持服务大局,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发挥优势、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推动统一战线成员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找到“最大公约数”。

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

会议强调,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

要汇聚疫情常态化防控合力,在经济社会秩序逐步走向全面恢复的情况下,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帮助化解疫后综合症。

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复苏,在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做好“六保”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推动全省疫后重振。

要助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统战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统战工作效能。

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加强督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完善议事协调机制,更好发挥作用。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