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驻颜”美丽乡村 驿马冲村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今天(4月23日)一大早,陆城驿马冲村资源分拣中心一片忙碌景象,该村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杜波和保洁人员正有序将保洁车上回收的废弃衣物、生活垃圾等投放到分装间。

据悉,驿马冲村是陆城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村,为做好这项工作,该村在陆城街道办事处环境办等部门领导下,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通过前期的宣传倡导、设施配备的完善和后期的细则研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筹备工作后,今年四月,该村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运行。

驿马冲村总面积3.5平方公里,下辖5个村民小组,按照每200户左右配置一位专职保洁员的标准,全村被划分成3个网格片区。3位专职保洁员实行8小时上班制度,承担“上门回收员、分类指导员、片区清洁员、不良行为劝导员、清洁信息员、环境整治监督员”等多个角色,以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村民文明行为为切入点,对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实施源头分类,并对垃圾房(池)等垃圾收集设施进行逐步拆除,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垃圾污染,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开展垃圾分类,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举措,村民在参与过程中,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个人卫生健康素养得到提升。在目前的试运行过程中,我们将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力争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友新表示。(通讯员  潘宋玲)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