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代办过户多收4000元 消协调解助维权

房产中介受消费者委托代办过户手续,却无故多收数千税费并欲瞒天过海,消费者陈先生发现后数次讨要钱款无果。近日,市消协助其成功维权。

今年3月,陆城城区的陈先生购得一处房产,需尽快过户,由于不懂办证流程,便委托某房产中介服务中心代办过户手续。

双方达成服务协议后,该房产中介服务中心一业务员便让陈先生向其转账9500元,其中包含过户需缴纳的税金9000元和中介服务费500元。

时隔几日,陈先生拿到了缴费发票及完税证明,发现该业务员实际缴税4900余元,并非9000元。于是,他立即赶到房产中介进行交涉,要求退回多收的税金,但该业务员百般狡辩,不予退钱。

无奈之下,陈先生遂向市消协投诉,希望帮忙追回多付的4000余元。

经过前期走访调查,市消协工作人员于日前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明确指出,代办房地产登记等其他服务,受委托人应当向委托人如实说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不应当欺骗消费者,而该中介业务员的行为侵害了陈先生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在市消协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和调解下,房产中介业务员当场向陈先生退还了多收的4000余元钱款,并向陈先生表达了歉意,双方最终达成和解。(通讯员  孙宜君)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