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志愿者”为道德讲堂带来榜样力量

4月27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共同举办第一季度道德讲堂,邀请我市“最美抗疫志愿者”刘金传,为全体人员宣讲他的抗疫事迹。

今年71岁的刘金传是陆城八字桥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多次荣获宜都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被评为宜昌楷模、宜都市道德模范。抗疫期间,刘金传和老伴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社区宣传、入户排查,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宣传政策,带头捐款捐物,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被评为“宜都市最美抗疫志愿者”。

讲堂上,刘金传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城管局的年轻干部杨淑媛、八字桥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艳华、志愿者,包括自己的老伴······一个个质朴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动人画卷。

“刘金传同志勇敢投身战斗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彰显了模范与好人的榜样精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庆芳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刘金传为榜样,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弘扬抗疫精神,加强机关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活动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宜都市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通讯员 黄龙 何群)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