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把好复学食品安全关

为保障返校师生在校饮食安全,近期,姚家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各校食堂原料仓库、加工间、餐厅每一处角落,详细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储存、设施设备清洗、农残快速检测配备、环境卫生等落实情况。

市职教中心在疫情期间,对食堂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严格按照4D模式运行管理。食堂各项管理制度上墙,各开关上粘贴提醒标识,物品分类编号摆放,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两不误。

在莲花堰幼儿园,针对发现的食堂食品留样记录不规范、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定期进行自查和问题“回头看”。

杨守敬中学食堂蒸煮间出气口未安装防蝇设施、洗手池处未张贴洗手法示意图,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尽快完善相关设施,推进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齐步走。

下一步,姚家店市场监管所还将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检查,为师生的饮食安全撑起保护伞。(通讯员 汪巧玲 刘正新)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