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宜昌网】“政府+银行+担保” 为中小微企业开融资“良方”

本网讯(通讯员黎文来、喻姣阳)宜都市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推出“政府+银行+担保”融资新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日,华中睿智光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各条生产线已经全部恢复,工人们正戴着口罩进行铣磨、精磨、抛光、清洗等生产工序。但在此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不乐观。

受疫情影响,华中睿智公司在复产后现金支付物流运输、人工工资增长,同时回款周期延长,公司可流动资金紧张。面对可观的产品订单量,公司总经理张兵倍感压力,“因为我的企业是去年注册成立的,经营场所也是租赁的,租赁生产场所的企业是很难直接在银行进行融资的。”

面对华中睿智公司遇到的困难,宜都市金融办联手丰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农商行,迅速为企业开出融资新“良方”。

“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后,我们公司按政策弱化质押物反担保措施,减半收取担保费,加快审批流程,工作流程由原来7天的缩短到4天,为企业及时解决流动资金。”丰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建军介绍说

很快,200万元的贷款打到了华中睿智公司的账户上。企业随即大胆接受加工订单,采购新设备扩大产能的计划也有了希望。

“未来5G城市还有智能化城市这一块对于红外镜头的需求较大,公司跟客户沟通以后,预计在今年7月份,上一条红外镜片加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上了以后,大概可提升公司30%经营额。”总经理张兵向记者介绍。

面对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丰源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对接省再担保集团、省农担公司,推出新型政银担“4321”比例分险担保贷款、楚农贷等产品,坚持开展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茶叶加工、养殖业等新型农业主体经营发展,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丰源融资担保公司已为45家中小微企业通过担保贷款解决了12245万元的流动资金,共计减免了70多万元的担保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