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为教育广大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增进爱国情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5月7日,在高三年级学生重返校园的第二天,市一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上午9:40,典礼在庄重的“云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为避免学生群体性聚集,充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高三年纪学生各自在教室里肃穆站立,面对屏幕上鲜艳的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市一中校长陈云通过讲述英雄事例、自身感悟,为同学们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科学备考。

“这次疫情,学习各方面都受到了很多影响,但是老师给了我们很多鼓励,让我们好好进行接下来的复习,为高考做准备,感觉比之前更有信心了。”高三(12)班学生陈诗琪告诉记者说。

当天,市一中还为每名学生发放了2020春季学刊,这本“抗疫特刊”里刊载的有毕业校友的勇敢逆行故事,有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共同经历与反思,还有师生们创作的《抗疫英雄之歌》和抗疫美术作品。

谈起发刊初衷,市一中团委书记、高三教师裴洋表示:“对学生们来说,上网课是一心只读圣贤书,没有时间去切身感受抗疫过程,这对他们来说是个空缺,所以我们整理了这一期学刊,通过身边平凡普通逆行者的事迹来教育学生,进一步加深爱国主义教育。”(宜都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刘春)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作者:宜都融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