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带证上市”、校园超市“食品渐减”、餐饮业“三推一禁”——我市全领域布防食品安全

日前,在我市召开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部署了今年食品安全的“十项行动”,其中,农产品“带证上市”、校园超市“食品渐减”、餐厅“三推一禁”成为工作亮点。

对农产品“带证上市”,全市拟出台《宜都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所有纳入名录的农产品,上市时必须出具合格证,标明产地来源和质量合格,商场超市必须验证合格证,方可验货进场。

“食品渐减”主要措施在于对校园超市出台经营规范,要求其经营的商品以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为主,严禁销售高盐、高脂、高糖及其它不健康食品,并且要求逐步减少食品销售,直至完全取消;对校园周边商铺,引导经营者由提供食品向提供与学生学习、兴趣爱好的商品为主的转变,以引导学生消费。

经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健康生活理念,在餐饮行业开展“三推一进”专项行动,即全面推进普及公筷公勺制和餐前洗手制度,争取年内达到90%的普及程度;推行明厨亮灶制,年内达到60%以上,学校食堂、机关食堂、托老机构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星级酒店、大中型餐饮单位、中央厨房实现明厨亮灶制全覆盖;全面推进杜绝餐饮单位采购加工、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行动。(通讯员 食安办)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