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 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颜值”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目标和今年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任务,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的专项整治行动。


5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陆城街道文峰农贸市场开展监管巡查,现场查看各类农副产品检验检疫证明,仔细询问了进货状况及销售价格,同时提醒经营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我们着重查看食品安全‘三防’设施、食品从业人员的‘三戴一穿一使用’情况,并严格按照道路三洁的保洁标准,对市场环境卫生保洁进行检查,督促市场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还加强市场鱼活禽、废弃物的处置,保持清洁和疫情防控期间对人体没有污染。”市市场监管局市场股股长刘士荣介绍说。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家农贸市场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全面清理明暗沟、垃圾集并房(箱)、商品货柜等卫生死角,督促市场业主落实Ⅲ级制度,对环城和松木坪市场落实“一场一策”整改。

“我们主要压实两个责任,第一是压实市场主体,也就是开办者的责任;第二个是实行各乡镇辖区负责制,主要在日常管理和保洁上面,按照创卫的标准和病霉生物防治的要求,加大加强日常管理。”刘士荣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1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规范出摊、出店经营现象425家。(宜都融媒记者 李迪雅 谢贤)

编辑: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