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姚家店卫生院:免费体检服务上门 健康行动助力脱贫

近日,姚家店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业务骨干,对偏远的省级贫困村——张家冲村65岁及以上健康扶贫对象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项目(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肝胆脾胰B超、心电图、血常规、血脂、血糖、肝肾功能、小便常规等。体检过程中,除了进行政策宣传、慢病用药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外,对行动不便和地处偏远的老人,体检小组的成员们还深入农户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并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往病史等,逐项做好登记,以便进行建档和跟踪随访,让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温馨的健康服务。

通过定点体检和上门巡诊、随访,4天时间共为180余名贫困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签约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进一步促进了健康扶贫,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廖全惠)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