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这个重要会议,来宜都看了这些……

5月12日上午,全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暨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与会代表来我市参观考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参加考察。宜都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化工园建设等情况。

与会代表首先来到东阳光仿制药项目现场,察看东阳光创新药、仿制药、冬虫夏草三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东阳光集团于2001年落户宜都,累计在宜投资逾200亿元。宜都东阳光公司现有员工9100余人,是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14.56亿元,出口2.05亿美元,上缴税收15.68亿元。

在湖北宜都化工园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进展情况。湖北宜都化工园是宜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的两大核心园区之一。园区位于枝城镇,远期规划面积33.98平方公里,近期建设面积19.45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化工园入园重点产业项目共有35个,包括搬迁入园项目11个,总投资132亿元;招商引资项目24个,总投资244亿元。化工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103亿元。

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宜都化工产业绿色发展专题片《转型之战》。近年来,宜都市全力推进27家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已关闭沿江化工企业4家,改造升级11家,转产1家。正在抓紧推进11家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新冠疫情肆虐,宜都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掌握发展主动权,作为全省首批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宜都第一时间“点对点、一站式”接回东阳光药业、欣龙卫材等一批“停不得”企业员工返宜返岗;第一时间“云招商”当好店小二,签约16个重点项目。4月24日,在宜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宜昌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以东阳光药业为首,总投资168亿元的22个项目在宜都开工建设。

截止3月底,全市261家规模工业企业和204家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全市工业日用电负荷达到同期水平,4月份当月财政收入增长止负为正。(宜都融媒记者 吴凯 吴瀚  图 王念慈)

编辑: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