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独居老人家中“做客” 民警出手果断“请走”

5月9日,枝城一90岁独居老人周婆婆在家做家务时,无意间看到烤火炉边有一块类似于“抹布”的物件,走近一看才发现这块“抹布”竟然是条还在扭动的蛇,她顿时吓得不轻赶紧跑出家门报警。

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民警赶到老人家中后,发现这是条无毒的菜花蛇,有一米多长。看到这条菜花蛇蜷缩在烤火炉边一动未动,民警便用火钳将其夹起放入袋中后,带到山林放生。

最近入夏,天气湿热,蛇虫活跃,与人接触的机会增多。在此提醒大家:夜晚睡觉或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如发现蛇类进入家中,千万不要擅自去捕捉或者“打草惊蛇”,保持冷静,立即报警求助,以免被蛇咬伤。一旦被蛇咬伤,应迅速就医,在赶往医院途中,可用手边布条或有松紧的袋子,在伤口靠近心脏的一端绑扎,减缓血液流通。另外,蛇进入室内,一般是为了寻觅食物,只要家里没有老鼠、小鸡、小鸟之类的小动物,就可以有效地减少蛇患了。同时,要对下水沟道、常年堆积的杂物下、院落内石板下的空洞等做定期清理检查,以此减少蛇出没情况。(通讯员 陈娅君 谭荟婷)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