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舌尖上的风险” 时刻紧绷安全弦

夏季来临,由于温度升高,食物易腐败变质,食品安全风险升高。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陆城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专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以原材料采购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为重点环节,以城乡接合部、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校园及周边食品制售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三防”设施是否齐全且规范使用;经营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原材料是否新鲜;从业人员是否落实“三戴一穿”,即戴帽子、口罩、手套,穿整洁工作服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指导,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要求负责人立即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继续加强跟踪检查,直至全部整改完毕。截止目前,已检查餐饮单位213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为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排查行动还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广泛宣传夏季安全知识及“三防”设施规范使用的重要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陆城所还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将群众监督、消费者权益投诉与执法监管相结合,把“让消费者放心”作为消费者保护的着力点,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加大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华玉龙)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