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桥社区:认养一棵树 呵护一片绿



为提高业主主动参与小区管理、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八字桥社区利用“家+”驿站平台,在绿洲新城小区内发起“认领一棵树,呵护一片绿”的主题活动,号召小区居民主动认领小区树木,呵护小区绿色环境。

活动发起后,绿洲新城小区的居民反响热烈,退休老人、年轻上班族、学生都争相报名参与。社区还邀请设计公司为被认养的树木制作铭牌,标注树木信息、认养人姓名和认养寄语。截止目前已有20余户家庭认领,并悬挂铭牌。

“从来都没想过能在小区养一棵树,这是很好的事情。”居民王阿姨和家里的小朋友一起将认领的杜英树挂上自家的铭牌,“以后我会经常带小孩过来浇水施肥,培养护绿意识,也让孩子在小区多了个‘小伙伴’。”

“我们想通过开展认养树木这样的活动,确保辖区一些小区的树木得到及时、周到的养护,同时铭志于树,寄情于绿,以养树来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八字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珍波表示。(通讯员 聂芮)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