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发力 “野果果”成“金果果”

当下正是山胡椒出果的时节,每年这个时候,松木坪镇庙河村村民就要上山采摘山胡椒,而较以往,今年采摘的村民却格外多。

受疫情影响,庙河村村民外出务工受阻,生活来源收窄、收入减少。如今山胡椒上市,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将山林里的“野果果”变为增收的“金果果”,自5月1日起,该村庙河山珍合作社便开始面向村民收购山胡椒。

有了销售出路,村民们就白天上山采摘,傍晚送到合作社换成了钱,积极性格外高涨。

“老伴去世后,生活压力不小,我上了年纪出门打工别人也不要,现在我就在家,山胡椒出来的时候摘摘山胡椒,鸡蛋他们合作社也收,收入增加了,不用向儿女要钱,田里的活也没落下,我觉得蛮好。”和很多村民一样,看着一天的劳动成果很快就有了回报,贫困户吴德香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据了解,截止目前,庙河山珍合作社已向庙河村及周边35户村民收购山胡椒600余斤,带动了该村10户精准扶贫户增收。(通讯员 柳海婷)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