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争创“荆楚文旅名县”谭建国线上推介宜都文旅融合经验

今天(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在宜都分会场参加2020年荆楚文旅名县创建视频答辩会议,线上推介宜都文旅深度融合经验,努力争创“荆楚文旅名县”。副市长张杰参加答辩。

“我们正在打造的青林古镇谜语文化综合体,这个就是以青林古镇文化这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抓手来推进我们的文旅融合,打造我们的文化IP......”在短短5分钟的线上答辩环节当中,谭建国向省专家组充分诠释了我市文旅IP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环境等工作情况。在此之前,谭建国还向专家组推介了我市文旅深度融合经验,并汇报了我市“荆楚文旅名县”创建申报工作情况。

据了解,湖北省文旅厅2019年7月印发《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提出到2020年底将打造10个“荆楚文旅名县”、20个“荆楚文旅名镇”等文旅融合十大示范品牌。按照计划,对认定的“荆楚文旅名县”,每县将补助200万元。名镇、名村、名街、群艺名品、乡间绿道将分别按照5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进行补助。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申报创建“荆楚文旅名县”。(宜都融媒记者 吴瀚 张亚伟)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