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做足“精细监督”文章 促“六稳六保”落实见效

5月14日,《湖北日报》以“宜都工业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为题,报道了湖北立得尔克新能源有限公司争分夺秒赶制订单。看到这则新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李宏谋欣慰地笑了。

时间回到2020年3月14日,这一天,作为该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成员的李宏谋和同事一道来到位于红花套镇吴家岗村的立得尔克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当问到公司负责人周连峰生产经营存在什么问题时,他欲言又止,在李宏谋的一再追问下,周连峰才道出心中的担忧:“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关键原材料滞留在湖南,无法运回,再过几天就不得不停产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宏谋立即与红花套镇和交运局联系督办,协助办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第二天,原材料便从湖南运抵立得尔克公司,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稳”工作,以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工作部署强化监督,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确定了监督精细化和清单化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联系你们企业的干部是谁?稳产稳企稳业相关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了吗?”5月11日,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来到红花套镇大红花商储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成员陈嵘对照督导检查清单向该公司负责人一一询问。同一天,另一个督导检查组到某镇贫困户潘勤堂家中走访,当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户除政策性补助外没有其他收入,家中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其所在镇村,协调解决村内公益性岗位,帮助潘勤堂就近就业。

3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导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办、走访企业群众等措施主动发现“六稳六保”工作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向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接交办等方式促进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六稳”工作已初见成效,“六保”任务稳步落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的中心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更应在其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彰显纪检人应有的忠诚担当,通过精细化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蒋贲峰 朱灿义)

来源:荆楚网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