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问题奶粉”清查 守牢婴幼儿食品安全底线

近期,湖南郴州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震动家长圈,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保障我市婴幼儿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开展“问题奶粉”清查专项行动,守护婴幼儿食品安全底线。

自5月12日开始,陆城市场监管所迅速组织5个专班,对城区5家大型超市、14家母婴店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了“四查”行动: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奶粉行为;二查在售奶粉索证索票及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三查奶粉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四查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尚未发现涉“湖南假奶粉”事件问题奶粉,未发现商家违规经营奶粉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特别是婴幼儿食品监管,守护特殊人群舌尖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暖心提醒各位家长:购买婴幼儿食品时,一定要看清标签标识,不要盲目听信宣传,遇到疑惑不懂的地方,请咨询专业人员。(通讯员 刘华 向蓬春)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