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汉洋坪村:消费带扶贫 村里“赶集”忙

“瞧一瞧、看一看,咱自家种的菜既新鲜又安全”“这都是正宗的土鸡子,没喂过一点饲料”……5月15日上午,在五眼泉镇汉洋坪村活动广场上,一场特别的“赶集”活动正热闹进行。

现场,土鸡蛋、土鸡、腊蹄、河虾、蜂蜜、土豆及各类时令蔬菜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60余户村民争相吆喝、展销着自家的农特产品,引得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滞销严重,给农民们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特别是对于本来收入就不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缓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和汉洋坪村委会决定在村里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消费带动扶贫,以扶贫促进消费。

“前期,我们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精心组织筹备这次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公告和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参与,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把农民的辛勤劳动转化为实际的报酬,让他们更加明白幸福的生活是可以通过双手挣来的,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汉洋坪村党总支书记向勇说。

当天上午,来自市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和五眼泉镇的镇村干部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消费扶贫的热潮之中。你买几斤白菜我来几罐蜂蜜,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短短半小时内销售额就达到10800元。

“感谢政府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前段时间摘的山胡椒今天全部卖出去了。”汉洋坪村五组村民李清华高兴地说道,在得知村里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后,他们一家从自家山上采摘新鲜的山胡椒制成风味罐头,并配以精美的包装,活动开始后不久,山胡椒罐头就被抢购一空。“今天带来的60瓶全卖完了,一共收入了900多块钱,今天看到山胡椒这么好卖,我和家人正在考虑以后通过网上渠道继续销售自家的农副产品。”

“儿子学习很辛苦,买点鸡蛋和蜂蜜回去给他补补营养,这里的产品都是农户自家生产的,价格实惠,买着放心,吃着也安心。”五眼泉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高超一手提着鸡蛋,一手提着蜂蜜说道,“我联系汉洋坪村,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该村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打开了新思路,为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贫困户出产品,党员干部消费,搭建了干部群众之间心与心的桥梁,为销售渠道拓宽了路子,给老百姓口袋里增加了票子,“扶贫”二字显得更加生动、暖心。( 通讯员 刘宁  龚伟)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