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潘家湾土家族乡:问需送计 助力企业产能恢复

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中,潘家湾土家族乡始终坚持一名班子成员带一名机关干部组成专班与企业主动对接,建立常态化联系,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助力企业产能复苏。

近日,潘家湾土家族乡“双千”工作专班和银行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宜昌爱丽芬服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

“我们需要资金主要是因为扩大生产需大量购买生产防护用品需要的打扁车和压绞车,但现有厂房已经容纳不了了,需要扩大厂房。”宜昌爱丽芬服饰有限公司厂长田亚红告诉来访工作人员道。

疫情发生后,在潘家湾土家族乡政府的协调下,爱丽芬公司主动转产防护服和隔离衣,生产销售状况良好。但在该公司计划转产之初,人员复工、材料和设备运输等证件办理,疫情防控物资筹备,特别是转产防护用品需要办理的医用资质等都让企业头疼。

“爱丽芬以前是生产民用服装的,我们在得知它要转产之后,需要申办资质,我们就安排专人协助整理资料、上报,用三天的时间就把资质办下来了。”潘家湾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陈诚介绍说。

顺利复工之后,乡政府又派遣两名干部驻厂服务,对照《疫情期间国家、省、市稳产稳企稳业政策“一表清”》,帮助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多方面助力企业逐步走入正轨。

干部身子沉下去,企业问题摸上来。乡“双千”工作专班到该乡招商引资企业博禾服饰有限公司走访时,得知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出现了产品滞销,资金困难等问题。

潘家湾土家族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胡振与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行动:“主要是号召党员干部为企业找销路,同时购买一定数量的衣服赠送给贫困户,全力为企业降低损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双千”专班先后帮助博禾服饰公司销售服装500余件,并持续为企业寻求谋划更多地销售渠道。

“我们想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让企业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尽量挽回,复工之后能迅速、全面完成复产。”陈诚表示。(宜都融媒记者 陈凡 周传峰)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