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城坡垴社区:全民总动员 “保卫”美家园

近日,松宜矿区城坡垴社区白水港小区组织52位居民代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开始后,居民代表依次发言,列出小区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乱象11处,划出脏乱绿化带8处,分出易脏易积水路段、堵塞沟渠16条。随后,居民代表以户为单位,就近对以上重点区域的整治任务进行认领,并立即行动起来,拿着袋子捡拾塑料瓶、垃圾袋,清扫落叶,清运垃圾,疏通沟渠……

“保洁,一半在清洁,一半在保护嘛。我年纪大了搞不动,当个巡检员还是没问题的。”居民张大妈开心地说,“环境卫生搞好了,不是便宜了别人,而是为我们自己好。”

据悉,城坡垴社区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已开展7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依靠一户一个点,一天一巡检,一周一变样“三个一”秘诀推动社区环境常态化治理。此外,为推动全民参与创卫行动,社区在动员宣传的同时,还将创卫行动纳入《居民公约》管理办法,实行奖惩制,对积极维护小区卫生环境的居民给予积分奖励,将不文明住户纳入“黑名单”。(通讯员 王丽 李艳)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