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讲座 守护校园健康安全

为助力学校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师生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5月20日下午,聂家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专班到聂家河镇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卫生防疫知识讲座。

演练模拟一名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医护专班和老师迅速将其护送至校医室,并进行体温复测,转至发热门诊,对场所全面消毒,开展学生心理疏导等……随着演练正式开始,现场人员密切配合,镇定应对,使每一环节都处置得当。

在讲座环节,医护专班人员现场讲解和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戴、取口罩规范步骤,并通过与师生的现场互动,巩固了防疫知识,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促进教学、防疫两不误。

据悉,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今后,聂家河镇中心卫生院根据不同季节将不定期开展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为主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郑鋆玲 万坤蓉)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