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5月21日,针对我市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经营困境和食品安全新形势,市政协组织财税、政法活动组的部分政协委员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形式,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调研活动,为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上午,政协委员、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

作为餐饮行业监管部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我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现状向政协委员进行了汇报。我市现有餐饮服务单位2300多家,在线餐饮服务单位400余家,网络订餐平台4家,日均订单数近5000单。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从规范制度、宣传监管、执法惩处等方面入手,加强对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我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美团、饿了么、蛮聚宜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逐一发言,就疫情期间平台运营情况、食品安全管控、当前经营存在的困难及希望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汇报。参会餐饮单位代表就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企业面临的生存困境及政策落实落地情况等进行交流,希望政协委员帮助餐饮行业鼓与呼,为复市复商积极建言,争取政策支持。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市政协副主席裴学中表示,将会把座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向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餐饮行业能用好用足各级扶持政策,注重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提高防风险能力。

随后,各政协委员实地走访了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和部分餐饮单位,进厨房、看仓库、提建议,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助力护航。(通讯员  刘诗军)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