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湖长制】王应华带队巡查渔洋河时要求 强化分析研判解决问题 力争渔洋河水质达到II类标准

5月21日,宜昌市副市长、渔洋河河长王应华带领宜昌市政府办、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渔洋河沿线巡河督查,现场调研渔洋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王应华强调,要在保护中治理,在治理中保护,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力争渔洋河水质达到II类标准。

王应华一行来到姚家店镇刘家嘴村,查看了辛任砂场整治情况以及渔洋河入河口的水质情况。在“清四乱”专项行动中,我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共清理整治渔洋河岸线“四乱”5处,同时开展城乡截污治污、畜禽养殖业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等一系列综合治理,渔洋河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质得到稳步提升。

王应华对渔洋河宜都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我市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推进河流治理和管护工作,在保护中治理,在治理中保护,集中解决一批河湖问题,力争渔洋河水质达到II类标准;要严格落实湖北省河湖长4号令要求,扎实推进“四乱”治理常态化、规范化;要抢抓机遇,争取项目和资金,统筹岸线治理、污水防治、码头整治、天然林等工作,通过工程措施和生态措施,实施综合治理;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跨区域河流的监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好流域治理、空间管控规划,将治理成果转化为生态效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渔洋河宜都段市级河长陈道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沿河乡镇级河长陪同巡查。(通讯员 卢耀宗)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