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宜都连续四年在全省县及县级市文明指数测评中排名第一

近日,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全省县(市、区)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情况的通报》,全省103个县(市、区)参评,宜都市以97.209的高分在县及县级市中排名第一,这是该市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自2017年11月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宜都以一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宜居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幸福之城,实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持续提升。

该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引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并于2018年在全省县市中率先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打造宜居之城。坚持典型示范,建立健全道德模范管理和礼遇长效机制,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坚持高水平选树好人,高标准礼遇好人,高频次宣传好人,高要求引导好人,将中国好人徐荣耀、李玉洁、刘大卫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搬上舞台,推出“荣耀宣讲团”服务项目等。

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该市实现了志愿服务由城市向农村延伸、主体由干部向群众拓展,全市注册志愿服务队247支,注册志愿者8.2万人,实施“金种子”计划,招募“金种子”志愿者300余名,推出了17个培训项目。该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风问题为突破口,指导各村级组织将文明操办红白事纳入村规民约。以优良家风净民风,2016年以来,分别以“围炉夜话新家风”、“五美四福”、“福美乡韵”为主题,持续深化农村家风建设,在全市开展以“勤、孝、净、诚、和”为主要内容的“五美之星”评选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