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绿色生活日一周年:市民畅谈绿色新改变

绿色发展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把绿色理念融入到生活当中,释放出群众的力量,才能把绿色发展的合力汇聚成海。在我市在举办绿色生活日一年之后,绿色生活不仅仅是一种环保理念,更成了一种生活态度。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您知道绿色生活日吗?”

“知道啊,5月26号嘛,去年的5月26号我还参加了活动。”

“那我们展开了这个绿色生活日前后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以前出门的话我会自己开车,现在的话我会首先选择坐公交车,为绿色出行做一份贡献吧。”

通过记者的街头随机采访,发现市民对绿色生活日的知晓率较高,绿色的生活方式和出行理念,在宜都早已蔚然成风。同时,简约适度、环保优先的消费观念,也融入市民生活当中,并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去年这个绿色活动举行之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减少了一次性碗筷的使用。”

“我们现在店子里除了减少了一次性使用餐具外,还使用的都是清洁能源天然气,希望能通过这些行动为绿色宜都作一份贡献。”

不仅仅是衣食住行的变化,日出日落时的健身队伍,也让绿色生活更加多彩。

“绿色生活已经深入人心了,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加要珍惜健康,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我们要通过锻炼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

“平时在家坐着的时候,就是这里疼啊那里不舒服,现在通过锻炼,大家身体都倍儿棒,这就是锻炼的好处,让我们身体更健康。”

此外,为了更好的倡导绿色生活,市民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觉得最平常的吧,可以少用一点电,把家里面不用的电器随手关掉。”

“我们平常聚会的时候也可以少用一次性碗筷,然后去超市的时候,可以自己带一些布袋子之类的东西。”(宜都融媒记者 黎文来 李迪雅 颜梦婕)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