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基强化 三治融合进行时】法治村主任送法进农家

“国家实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承包方承包土地后,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5月20日下午,在五眼泉镇荷叶溪村二组村民余祥发家,30余位村民围坐在堂屋四周听该村法治村主任许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据了解,荷叶溪村有部分集体土地多年来与农户存在争议,问题搁置时间较长。当天下午,荷叶溪村集中组织矛盾比较突出的地块周边农户,邀请法治村主任现场进行普法宣讲。

“刚刚法治村主任讲得很清楚,农村土地依法属于村集体所有。”听完宣讲,二组村民张必珍和其他村民在交谈中笃定说。经过许剑对土地承包相关法律政策的详细解读,半个小时候后,在场的村民终于达成一致,表示属于村集体的土地应由村委会统一收回。

“村里太需要法治村主任这个角色了,今天通过法治村主任跟村民面对面普法,多年没理顺的土地权属纠纷很快有了共识,对于依法治村我们更加有信心了。”荷叶溪村党总支书记王晓波表示。(通讯员 覃宁翠 刘宁)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