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宜都】石门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 引领乡风文明“星”风尚

5月22日上午,五眼泉镇石门村二组严官全家门前一派热闹景象,原来是村里又启动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

“以后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村民刘贤波白手起家,创立了宜都市兴隆茶叶合作社,吸纳3名贫困户就业。在此次评选中,他获得了村民们的高票推荐。

村第一支部书记李忠环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不良习俗,也获得了村民的高票推荐。“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大家抛却陈规陋习,树立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面对乡亲们的认可和肯定,李忠环当众表态道。

“这个方法好!通过评选‘十星级文明户’,村里勤劳致富、尊老爱幼、团结邻里、诚实守信的村民增多了。希望以后这种做法一直延续下去。”老党员胡泽润竖起大拇指称赞。

据了解,今年石门村在原有“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基础上,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对文明户创建的“十星”内容进行更新,增加了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不聚众赌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爱卫活动,争创最美庭院、争当好婆婆好媳妇,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等考核内容。

“参评村民感受到的都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易操作的事,从根本上激发了村民参与创建评比活动的主动性,后续还会对创建评比活动进行动态跟踪管理”,该村村主任柳家新表示,下一步,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村民的具体行为规范中,努力把石门村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村、经济发展的带头村和社会稳定的标杆村。(通讯员 姚容)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