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处处“玉带”连!陆城“四好农村公路”串起美丽乡愁



“幸福小康路,先靠农村路”。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陆城街道为民服务解难题,大力改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公路成为小康路幸福路。


近日,记者来到驿马冲村,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映入眼帘,全长2.752公里的村级公路旧貌换新颜,道路不仅宽阔整洁,两侧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景象不再有。


驿马冲村2组村民杜德益:“没修之前是水泥路,高高低低坑洼不平,出行实在不方便。现在修好了,出行也方便了,我们很高兴,也很满意,很有幸福感。”

驿马冲路修建年代久远,由于近年来车辆通行量剧增,原来3.5米宽的路面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出行需求。去年,陆城街道启动乡村道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将路基加宽至6米,路面加宽至5.5米,并进行路面黑化。

目前,陆城街道驿马冲路、龙山环线A段完成路面黑化工程,2019年规划的农发路、驿马冲路、陆龙路、龙山环线等四条“四好农村公路”已全部完成改扩建工程。除此之外,总长为13.79公里邻苏旅游大道、龙山环线二线、惺吾路、少伯路等“新四路”建设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八条风景如画的“四好农村公路”将串起美丽乡愁,推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发展,让乡村振兴的梦想随着“八条彩带”延伸进现实。

陆城街道办事处城乡建设办副主任严莉说:“陆城街道以‘四好农村公路’为纽带,将龙山森林公园、龙湖湿地公园、龙窝人文公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推动乡村旅游,农旅融合发展,将我们的精品柑橘、稻虾养殖、特色花卉还有精品蔬菜等农业产业串联起来,不断推动我们现代农业的持续发展。”(宜都融媒记者  谢贤 李迪雅  视频 曹松)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