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启动“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5月26日,宜都市“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在陆城街道东风社区召开。陆城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党务工作者、社区网格支部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对“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的相关精神、重要意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对重点工作任务、基本思路、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市直单位党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以“三在”工程为统领,携手推动单位和党员干部真心下沉、真情履职,共同建好组织、育好队伍、管好党员、搞好服务、用好资源,推动形成共同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共抓城市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还对“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工作提出了党小组设置、考核细则、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方式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宜都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的“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总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在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于5月12日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及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中发起了“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集中到联系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分散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城市治理和居民群众。目前已经完成部分党员报到工作,预计本月完成全部人员报到。后期将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等服务内容,党员也将认领项目、联系楼栋,做好榜样,在形成左邻右里、小区楼院的良好社风、民风方面发挥带头作用。(通讯员 周雪蕾)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