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基强化 三治融合进行时】 尾笔村:丰富“微活动” 带动“微治理” “支部微家”打通了乡村治理“最后100米”

5月28日上午,在陆城尾笔村第一支部“支部微家”内,村党委书记黄攀虹为整生日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并向“寿星”们表达了生日祝福。

据悉,今年尾笔村在五个“支部微家”分别举办了生日会,为53名整生日老人送去了祝福和关怀,这也是该村连续第二年举办集体祝寿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形式来代替生日宴,以达到整治“人情风”的效果。

除了集体祝寿,尾笔村还充分发挥“支部微家”活动阵地作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党员们能够就近开展各类活动,不仅有了归属感,干事热情也更高了。

“支部有自己的阵地了,我们这些老党员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真方便。”在第五支部“支部微家”,老党员李爷爷一边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查询自己的党员先锋指数,一边开心地说。

二支部的支部书记吴先华也表示,通过“支部微家”建设,解决了农村党员群众与党组织“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基层“末梢”焕发了生机。

“以前我调解邻里矛盾的时候,总是要两头跑给双方做工作,现在我可以联系几名党员和矛盾双方到‘支部微家’协调,方便多了。”在三组组长姚昌芹看来,“支部微家”的建设也便于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在基层治理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由“微阵地”丰富“微活动”,带动“微治理”,通过“支部微家”建设,尾笔村坚持将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基础,打通了乡村治理的“最后100米”。(通讯员 王超 杨柳 黎梦歌)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