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 播种新希望

6月1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e莲”志愿服务队到联系村潘家湾土家族乡南冲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行动,为1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钢笔、有声图书等学习用品和孩子们喜爱的节日礼物。

“我的微心愿是一支钢笔”“我的微心愿是一个书包”……为切实做好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前谋划,在六一前夕联合南冲村村委会收集留守孩子们的“微心愿”。最终在村组长的协助下,共收集了16份“微心愿”

在收集到孩子们的“微心愿”之后,“e莲”志愿服务队按照孩子们的性别、年龄及喜好等信息,精心为孩子们挑选礼物,并赶在儿童节当天,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让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都梦想成真。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在该村七组管粤珂的家里,5岁的柯宝正在摆弄他的“微心愿”礼物奥特曼,看到志愿者后,他大方询问玩具玩法。志愿者们则一边耐心的教他,一边鼓励他努力学习,培养坚强品质,做一个正直勇敢的小男子汉。

下一步,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还将继续关爱留守儿童,跟进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帮助他们自信、快乐、健康成长。(通讯员 周开蓉)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