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面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周霁检查督导开学准备工作

周霁检查督导秋季学期开学准备

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根据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于9月1日正式开学。当前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如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8月31日,市委书记周霁就此进行检查督导,强调要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意识不松懈、防控不过度、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到校报到,于9月7日开始上课的三峡大学,正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周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食堂、校医院及宿舍楼公共区域等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进一步完善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闭环处置、有效管控措施,守住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们科学做好个人有效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尽快融入集体学习生活。

9月1日,宜昌市幼儿园正式开学。为迎接孩子们入园,老师们正在做开学前的最后准备。周霁按要求完成扫码、测温、消毒等程序后走进校园,了解入园晨检、膳食管理及活动场所消杀等情况。他指出,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孩子们终身受益的除病良方。要把健康教育作为培育“生态小公民”的重要内容,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材的追溯管理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动态管理。要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处置工作。

在青岛路小学门口,学生们正在家长的陪同下报名入学。周霁与正在排队等候的家长们交流,听取大家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守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家长们与学校一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随后,他来到校园入口处,询问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教师、志愿者、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力量,加强现场值守,守好学生们的安全门、健康门。要把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们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检查督导途中,周霁就抓好全市校园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扎实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对于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个人家庭责任,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安全有序推动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复课。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尤其要紧盯经历了多次强降雨过程的农村地区,全面抓好校园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王国斌、罗联峰、汪元程、赵芝斌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三峡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